一氧化氮示心衰者损伤程度

2008-09-19 00:00:00 来源:

  摘要:慢性心衰病人同健康人相比呼出的一氧化氮水平要低。(Int J Cardiol 2000;73:123-134 )
  (路透社医学新闻)根据意大利Gussago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报道慢性心衰病人同健康人相比呼出的一氧化氮水平要低。
  在6月的国际心脏病学杂志(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上,评论家强调了这一发现的重要性,但指出还需进一步的研究来探索呼出的一氧化氮水平是否可作为病人危险因素的分层和评价预后的标准。 Enrico Clini博士及其同事在18个NYHA I或II类的慢性心衰病人(组1)和22个NYHA III或IV类的慢性心衰病人(组2)中测定呼出的一氧化氮水平。用含硝酸盐药物的病人平均分配在两组中。此外,研究人员还观察了22个年龄匹配的健康个体。
  研究人员评定了呼吸功能,在一次呼吸曲线中测定休息时呼出的一氧化氮浓度的峰值与平台值。
  Clini博士小组发现病人平均的平台值 (7.8 ppb)要比对照组 (10.6 ppb)明显低。病情严重的其值更低,组2为 7.1 ppb而组1为 8.8 ppb。氧气摄入的峰值和平台值之间有着明显的相关。
  不管是何种NYHA分类,只要是用含硝酸盐药物的病人,其平均平台值要比其他病人高,分别为36.9 ppb 和 28.1 ppb。在大多数慢性心衰病人中,休息时呼出的一氧化氮要低,而且同运动的量明显相关。
  伦敦 Charing Cross医院的 .S. Ramrakha博士和 J. S. R. Gibbs博士在评论中指出呼出的一氧化氮会受到肺泡缺氧的影响,可能不能反映血管中一氧化氮的合成情况,但同血管内一氧化氮产出的其他标记相比可能是一个更敏感的左室心衰的标志。

3333
3334
更多>
  • 和心律失常的发病有关系的是?

    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 详情
  • 冠心病出现的早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IHD)。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