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传来的警号!

2008-10-24 00:00:00 来源:

  心绞痛或心翳都是心脏病症状,但牙痛、耳鸣和手指痛也是心脏病的警号。
  香港心脏科医生指出,这些表面上与心脏病扯不上关系的症状,会因心血管阻塞引致,而且在心跳加剧例如运动或心情激动时出现,故市民在做运动期间出现这些症状,不要掉以轻心,必须及早求医。
  心脏病是香港第二号杀手,死亡人数去年突破6000人,其中100多人更是15至44岁的年轻一族。心脏病患者中,半数出现胸痛症状,三成无病征,两成则出现非典型病征,包括牙痛、耳鸣、下巴及牙痛、手内侧及尾指痛。
  梁永雄解释,当心血管阻塞引致心绞痛,胸部神经线会在脊髓与其他神经线汇合,神经线将痛楚讯息传到大脑,但大脑可能因此以为痛楚在其他部位,令患者感到牙痛或手指痛等;心血管闭塞会令耳朵的微小血管供血液不足,因而出现“搏动性耳鸣”,情况严重,会引致头晕以及作呕,令人以为是耳水不平衡。

3333
3334
更多>
  • 和心律失常的发病有关系的是?

    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 详情
  • 冠心病出现的早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IHD)。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