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是怎么得的?疾病找上门,这些习惯需改进!

2022-06-01 16:31:11 来源:

  心脏两支主要供血大动脉,其中一支为右冠状动脉,另一只为左冠状动脉。这两支冠状动脉向心脏进行供血,由于多种病因,例如风湿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动脉粥样硬化所导致的冠状动脉病变,造成心脏冠状动脉供血能力下降,使心脏发生缺血或者因为缺血而坏死,即称为心肌梗死。所有病因导致冠状动脉损伤,会造成心脏供血能力下降,出现心脏缺血性损伤,称为冠心病。

 

心脏


  从病因上讲,冠心病有很多易患因素,具体有哪些呢?

 

  1、和遗传有关系,经常在临床上会见到,父母或者兄弟姊妹几个人都得冠心病,都放支架,这是有遗传因素的;

 

  2、和年龄有关系,随着年龄增大,血管会逐渐变硬,血管壁上会长一些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它会造成血管狭窄,当然10-20岁的年轻人得冠心病的几率是非常低的,我们在门诊经常会看到有些年轻人拿着心电图说缺血,拿了心电图来看冠心病,但是年轻人得冠心病的可能性是比较小一些;

 

  3、冠心病的发生和病人的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还有抽烟这些后天因素非常有关系,高血压的病人和高血脂和高血糖还有抽烟都是后天容易得冠心病的易患因素。

 

  4、饮食上不注意,也会给心脏造成负荷。冠心病高发或者潜在人群需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是导致血脂增高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血脂增高就会引发血液粘稠度增高促使动脉粥样硬化问题更为严重,造成血栓形成。还有很多患者不曾注意到的几个问题,一是冷饮,过低的温度会促进血管的急剧收缩,很容易诱发心绞痛;二是过度饮食,吃的太饱会增加心脏负荷。

 

  医生在线友情提示:冠心病的患者如果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及系统的治疗,是可以预防复发的,坚持适度锻炼,清淡饮食,血管更健康。

3333
3334
更多>
  • 和心律失常的发病有关系的是?

    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 详情
  • 冠心病出现的早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IHD)。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