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冠心病能治好吗?

2022-06-13 14:06:57 来源:

如果怀疑病人有冠心病或者属于冠心病高危人群,应该尽早处理、早期干预,尤其要进行危险因素早期管理,比如血压、血脂、血糖、吸烟等,因为冠心病得危害不能忽视,需积极进行管理。


冠心病心脏病冠脉硬化


冠心病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生活质量下降:冠心病症状是心脏缺血或者心肌缺血,会影响到病人生活质量,早期会出现心脏缺血,与运动相关,心肌耗氧量增加的情况下,比如情绪激动、快走或者寒冷的季节,有感染诱发或者心律失常的时候,出现胸疼,病人恐惧感会增加,生活质量明显下降;

2、急性心梗:如果反复出现心绞痛,没有进行处理,冠脉血管狭窄程度逐渐加重,某天冠脉内斑块不稳定,破裂之后会继发血栓形成,出现急性心梗;

3、猝死:如果急性心梗发生在紧要部位,还有可能冠脉斑块处于紧要部位,有可能会引发猝死;

4、其他:如果没有出现恶性临床事件,有机会进行处理,比如做急诊介入治疗、急诊支架植入,但是有部分病人心梗之后,心肌坏死不能再生,慢慢会发展成缺血性心肌病,心脏会扩大,心脏功能会下降,后期出现心衰,后期会出现室性心律失常,比如室性早搏,还有可能会出现频发室速、室颤,带来猝死的风险,整体寿命也会下降。

冠心病能治好吗?

冠心病不能治好。需要长期服用他汀类药物如阿托伐他汀钙、辛伐他汀钙等药物稳定斑块,改善冠状动脉内膜等对症治疗。同时也要服用单硝酸异山梨酯药物。来扩张冠状动脉从而改善冠状动脉供血情况。还要给予改善血液黏稠度,比如给予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药物进行抗血小板聚集、抗凝等治疗。

甚至严重的还需要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来评估血管狭窄的程度,必要时给予心脏支架植入治疗。同时如果合并高血压时还要联合使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如常用的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类药物如培哚普利,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类药物如缬沙坦,钙离子拮抗剂类药物如硝苯地平,β受体阻滞剂如琥珀酸美托洛尔,利尿剂如氢。

医生在线提醒:冠心病患者在平时饮食宜清淡,注意低盐低脂饮食,尽量多食蔬菜、水果,避免熬夜,不要精神紧张及焦虑,适当运动,保持大便通畅。

3333
3334
更多>
  • 和心律失常的发病有关系的是?

    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 详情
  • 冠心病出现的早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IHD)。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