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间隔缺损的初步研究

2008-12-23 16:45:04 来源:

               胡海波等(北京)对26例膜周部VSD患者采用进行新型Amplatzer膜部VSD封堵器封堵治疗,并分别于术后2周、1个月、3个月、6个月进行随访。其中25例患者封堵器置入成功;术后即刻超声及造影均示完全封堵20例,剩余5例的残余分流均在1天至3个月内消失。术后出现完全性左束支传导阻滞1例,但无心肌受损表现,余无其他严重并发症发生。该结果证明应用新型Amplatzer膜部VSD封堵器治疗膜周部VSD是安全有效的,近期效果良好。

 

3333
3334
更多>
  • 和心律失常的发病有关系的是?

    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 详情
  • 冠心病出现的早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IHD)。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