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要吃哪些药?

2022-08-09 17:15:57 来源:

我觉得身体很好,我没病,我不需要吃药。有时候我们会听到一些冠心病患者这么说,他们坚持自己现在并没有不舒服,不需要吃药。其实不然,如果你是冠心病患者,你是有很大概率需要终生服药的。

冠心病药物治疗的目的是什么?

通过规范而有效的治疗,把患者的病情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选择持续服药,可减缓并发症产生,有助于患者更好地活下去,大大提升了生存率。

冠心病患者选择的常用药有哪些?

1、阿司匹林,这是冠心病治疗的基石之一,抗血小板聚集,只要没有出现,没有消化道溃疡,没有阿司匹林过敏,都必须应用,记得肠溶阿司匹林需要空腹吃哦!

2、他汀,这是冠心病治疗的另一大基石,如果冠心病治疗有两条腿的话,那么他汀和阿司匹林就是冠心病治疗的两条腿,缺任何一条都不行,抗炎,调脂,稳定斑块。注意对肝脏的损害,注意对肌肉的损害,注意监测血糖。

3、氯吡格雷/替格瑞洛,对于急性冠脉综合征或支架术后的朋友,这个药不会陌生,虽然也是抗血小板聚集,但氯吡格雷和阿司匹林作用机理不同,可以说是对抗血小板聚集的一个补充,协助阿司匹林。替格瑞洛是一个新产品,起效快,更适合急性冠脉综合征,但是失效也快,需要一天两次。

4.酯、硝酸异山梨酯,还有单硝缓释片,作用持续时间不同,很多人会出现头痛,这很正常,说明扩张血管了。

5、非二氢吡啶类钙离子通道阻滞剂,这是缓解心绞痛非常重要的药物,包括地尔硫卓、地尔硫卓缓释片。可以扩张血管,控制血压,减慢心率,改善心内膜下的供血,缓解冠脉痉挛。在心绞痛发作频繁时,效果奇佳。

6、β受体阻滞剂,酒石酸美托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其目的是通过控制心率,达到降低心肌耗氧量的作用,在缓解心绞痛和控制心衰及预防心律失常上,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其用量必须达到目标心率,而不是用上就算。


医生在线提醒患者:不要自己胡乱选择药品,不论什么药品都需要寻找专业医生的帮助。


3333
3334
更多>
  • 和心律失常的发病有关系的是?

    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 详情
  • 冠心病出现的早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IHD)。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