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心脏杀手“冠心病”的二三事

2022-08-03 16:06:14 来源:

冠心病,相信很多小伙伴对此并不陌生。就算不了解什么是冠心病,肯定也会在和朋友的聊天中,又或者是在哪一次的体检中,也有可能在电视科普节目中听说过这个名词。这边直入主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有关心脏杀手“冠心病”的二三事。


因冠心病无法真正治好,期间还会反复发作、进行性加重,所以主要是延缓病情发作、减少心肌梗死发生、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平时应如何监测病情?

冠心病患者平时需控制饮食,保持健康体重;减少外出,避免情绪波动;另外控制好血压、血糖以及血脂。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适当活动。


平常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1.应低盐低脂饮食,给予清淡的饮食;

2.少吃油炸食品等一些高胆固醇食物;

3.可以少食多餐,避免过饱饮食;

4.禁烟酒、浓茶及咖啡,以防引起心跳加快。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适当的运动:建议冠心病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需循序渐进,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2.进行心理疏导:因冠心病属于慢性病,需终身治疗,患者比较容易焦虑,必要时可进行心理疏导或向朋友倾诉。


普通人怎么预防冠心病?

1.均衡饮食,避免过度摄入盐和糖;

2.戒烟戒酒,以防引起心跳加快;

3.保持适当的运动习惯,增强抵抗力;

4.控制好自身的血压,严格血糖管理。

5.高危人群的预防,应从以下几点尽早干预:

(1)中老年人注意防寒保暖,营养饮食,适当锻炼。

(2)患有“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群,注意科学运动,做合理运动规划,优化饮食,定期体检。

(3)肥胖、不良的生活方式、精神压力大等都是造成冠心病的因素。应劳逸结合,保持心理平衡,营养搭配,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这边关于冠心病的二三事,小编也分享给大家啦,希望大家都能和病痛说拜拜,健康快乐得生活。

3333
3334
更多>
  • 和心律失常的发病有关系的是?

    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 详情
  • 冠心病出现的早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IHD)。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