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和高血压有什么关系么?

2022-07-07 14:39:53 来源:

高血压如同其字面,就是血液在血管中对血管壁造成的压力值持续高于正常的现象,高血压是现代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其在中老年人中多见,现在也开始向年轻人蔓延。有的人说,高血压会引起冠心病,这就很是让人好奇了,冠心病是心脏的疾病,怎么回合高血压有关呢?冠心病和高血压有什么关系吗?

冠心病也被叫做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其会会造成心肌血管缺血、缺氧等问题。在临床上,冠心病和高血压经常并存,有研究表示,大约90%的高血压患者会并发动脉硬化(包括冠状粥样动脉硬化),高血压病程越长,冠心病的发生率越高。可以说高血压会诱发冠心病,而冠心病是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冠心病

为什么这两种病会经常一起出现,这是因为:

1.长期的血压升高,会加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

2.血压越高,对动脉血管壁的压力越大,过高的血压会使动脉发生机械性损伤,也会使动脉壁的营养发生障碍,间接促进了动脉内膜的损伤,再加上血管壁内毛细血管破裂等问题,会使血管形成血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3.血压升高到一定程度时,可反射引起动脉收缩和痉挛,一方面使血管变窄、血流减少,一方面又加重高血压,并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4.高血压还会对冠状动脉造成损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后血管出现狭窄,心肌供血随之减少,心肌长期缺血、缺氧,就导致了冠心病的形成。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高血压与冠心病并发,对于患者身体的危害更是严重,如果高血压患者同时还有血脂异常、糖尿病、吸烟、肥胖、慢性肾脏病等问题,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就会成倍增长。

那么我们有没有什么办法来降低高血压和冠心病带来的威胁呢?方法是有的,那就是要坚持降压治疗,有数据显示血压收缩压每下降10mmHg,就能使冠心病的风险下降17%。

积极治疗很重要,所以有高血压、尤其是有合并冠心病的患者应该遵医嘱按时服药控制血压、定期复诊,在家时可以做到每天坚持测血压,当血压出现异常时需立刻到医院进行就医。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患者还需要规律生活、均衡饮食、戒烟限酒,这样才能控制住血压,防止冠心病和高血压这对好朋友手拉手一起找上门来。

3333
3334
更多>
  • 和心律失常的发病有关系的是?

    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 详情
  • 冠心病出现的早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IHD)。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