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与天气有什么关系?

2011-10-28 15:06:09 来源:国龙中医医院

  严寒的冬季即将临近,而冬季是冠心病的高发期,那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冠心病和天气之间的关系又是怎样,下面来揭晓答案!

  天气寒冷易引发冠心病

  寒冷会影响血小板的机能,使黏滞度上升,容易形成成动脉血栓。冠心病患者受到寒冷的刺激后,会出现心率加快、心脏需氧指数相应增高、高血压、而有病变的冠状动脉不能根据心脏的需要,相应增加对心脏的血液供应。并且经鼻和口吸入的冷空气还可以呈反射性的引起冠状动脉收缩,对心脏供血减少。

  寒冷刺激会使心脏的需血量增加。又因为冠状动脉的收缩减少了对心脏的血液供应量,所以两方面均能诱发心绞痛。如果心肌缺血持续时间常或心肌严重缺血,会发生心肌坏死,也称为急性心肌梗塞。除此之外,寒冷还可能血小板的粘滞度增高,形成动脉血栓。

  寒冷时节如何预防冠心病

  所以冠心病为了防止病情恶化,在换季或是起大风、寒流突降的时候要做好预防措施。

  1、避免饱餐、吸烟等引起冠心病发作的诱因;

  2、坚持预防用药;

  3、避免迎风疾走;

  4、注意保暖,出门时以防冷空气刺激,较好戴口罩;

  5、避免紧张、激动、疲劳。

3333
3334
更多>
  • 和心律失常的发病有关系的是?

    器质性心脏病:如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肺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后遗症,以及可以引起一过性心律失常的风湿性心肌炎、白喉及流感等急性感染及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等。

    ... 详情
  • 冠心病出现的早期症状特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较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或)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IHD)。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